close

今天的主編是 詹姆斯

---------------------以下是內容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"你快樂嗎?"

有多少人可以當面對這個問題的時候,可以很如實的回答

很多人說,我經濟壓力很大,有小孩要養,父母在那遙遠的高堂上,外面又有一個每天跟我要錢的小三

我哪快樂阿? (當我寫到這,朋友們不要自動對號入座歐 嘻)

我會跟這些朋友說,你所看的,是你當下的狀態... 這跟你快不快樂是打不著八干子的

因為快樂喜悅永遠是你的心態

心態是你能決定的,但是狀態永遠是有一部分操之在別人手上

 

拿詹姆斯來當例子八,2011年真是個刺激的年份,我換了三份工作,從新竹換換換到了台北

從科技業->醫美->創投公司,2011參與的公司籌備事項,連我自己的工作室,都已經是第5家了

因為我相信自己可以去到更好的公司,值得更好的環境,所以一直轉換狀態,也就是工作.

但是阿,但老闆一句話,"沒錢,不玩了",大家也都滾蛋了.

 

這樣的例子,你是否也常聽到,無薪假,長時間工時但是沒有加班費,老闆很機車

做事做到快暴肝,也沒有相對應的回饋.政府不照顧勞工,所以我們都沒工作機會....

這是你現下面臨的狀態.你願意嗎?(迷之聲:我不要 我不要)


我給你的建議是

感恩它吧,感恩這個狀態,因為它正在出功課給你成長

如果你沒遇到無薪假,你不會有時間去想其實自己也能當老闆

如果你沒遇到機車老闆, 你不會學習到更多專業技能

如果你沒遇到奧客,你不會提升自己的溝通技巧

如果你沒遇到爛老闆,你不會感恩之後的好公司

當我們換個角度看,原來世界可以是很精采的.

 

"但是我轉不過來......,我知道要轉阿,但是我轉不過來"

如果你有這個疑問的朋友,歡迎你來Pures' Kafe's

因為我們都是走過一樣心路歷程的過來人.你可以來跟我們聊聊天,喇喇塞,你就可以自己找到答案.

因為心態只是一個轉念,只是一個頓點而已


2/4 Pures' kafe's開幕,歡迎你來坐坐

arrow
arrow

    puresk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